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Guangxi Platform for Common Geospatial Information Services

| 注册

数据申请指南

1数据使用预申请

用户在资源中心发现中心发布的比较好的数据资源可以预申请使用。在“资源中心-〉数据资源”界面,点击“预申请”按钮,弹出数据使用预申请对话框。注:只有登录系统后,才能进行数据资源申请操作。

从模板下载中下载模板,按照材料示例的样例填写后,在上传材料中选择所要上传的材料,点击“提交”按钮,数据状态变为“已提交”,等待运维系统管理员的审核,审核通过后,数据状态变为“已通过”。

预申请审核通过的数据资源,点击数据资源的“详情”按钮,详情界面提示“审核通过:拿上全部预审材料原件到中心局窗口进行办理和提取数据!”。


2数据使用申请

在“资源中心-〉数据资源”界面,点击“申请”按钮,弹出数据使用申请对话框点击“申请”按钮,弹出数据使用申请窗口。填写使用时间和使用目的后,点击“提交”按钮,等待运维管理员的审核,审核通过后,数据状态变为“已通过”。

申请审核通过的数据资源,点击数据资源的“详情”按钮,详情界面显示数据资源操作按钮,点击“加入工作台”按钮,提示“加入工作台成功”。


3公开数据使用

用户在数据中心发现好的公开数据资源,可以直接加入“工作台”使用。在“资源中心-〉数据资源”界面,点击“详情”按钮,进入数据资源详情界面,点击“加入工作台”按钮,提示“加入工作台成功”。


4数据申请管理

登陆用户点击用户名,进入个人中心页面,选择“我申请的数据”,可以对自己提交的数据使用申请进行管理,如查看进度、修改数据使用申请、催办、删除数据使用申请等,点击数据名称可查看数据详情。

(1)查看进度与审批信息

在列表中选择某条数据申请,点击“查看进度”,可查看数据审批进度和审批信息:

(2)数据申请审批

在我申请的数据列表,选择“审批中”的某条记录,点击“催办”,可以提醒管理员及时处理服务使用申请;选择“审批通过”的某条记录,点击“删除”,可以删除该条数据使用申请记录。

当数据使用申请被退回后,可以点击“调整申请”,重新上传申请材料(数据预申请)或填写申请时间与理由(数据申请),提交管理员审核;当数据申请通过审批后,可以点击“加入工作台”使用。


5数据注册发布

用户可以将本地上传或加工的数据资源发布到资源中心供其它用户使用。用户登录平台后,点击界面右上角用户名进入用户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 我的工作台-〉我的数据”界面,点击“添加数据”按钮,完成本地数据上传,点击数据右上角的“分享”按钮,弹出数据发布对话框,点击“发布到资源中心”,等待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的数据资源会显示在资源中心供其他用户浏览和申请使用该数据。



服务申请指南

1需授权服务使用申请

登陆用户在服务中心查询到需要的需授权服务后可以提交使用申请。在服务中心界面,点击“加入订单”按钮,系统提示成功加入申请,点击“快速申请”按钮,弹出服务使用申请窗口,填写使用时间和使用目的后点击提交,此条服务申请将提交给服务管理员进行审批,管理员审批通过后方可获取服务认证使用该服务。

加入订单的服务,服务状态变为“已加入订单”;已快速申请的服务,服务状态变为“已提交”;自己单位注册的服务,服务状态为“本单位注册的服务”;已审核通过的服务,服务状态变为“已通过”。


2公开服务使用申请

公开的服务资源,在服务中现,点击服务“详情”按钮进入服务详情界面,界面显示服务地址与“加入工作 台”操作按钮,点击“加入工作台”按钮直接使用该服务资源。


3服务注册发布

用户可以将定制的服务或注册第三方服务资源发布到资源中心供其它用户使用。用户登录平台后,点击界面右上角用户名进入用户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 我的工作台-〉我的服务”界面,点击右上方“地图服务”按钮,可以进行服务注册、服务定制等操作,,点击服务“分享”按钮,弹出服务分享对话框,点击“资源中心”,等待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的服务资源会显示在资源中心供其他用户浏览和申请使用该服务。


4服务申请管理

个人中心“我请的服务”模块可以管理所有我申请的服务,点击门户首页右上方登录系统的用户名称进入个人中心页面,选择“个人中心->我申请的服务”,可以提交服务使用申请、查看审批进度、修改服务使用申请、催办、删除服务使用申请等。

(1)查看进度与审批信息

在列表中选择某条服务申请,点击“查看进度”,可查看服务审批进度和审批信息:

(2)服务使用申请

“我申请的服务”中“未提交”状态列表中,可以对加入订单的服务进行修改服务申请信息、删除订单、提交订单等操作。

在我申请的服务列表,选择“审批中”的某条记录,点击“催办”,可以提醒管理员及时处理服务使用申请;选择“审批通过”的某条记录,点击“删除”,可以删除该条服务使用申请记录。

当服务使用申请被退回后,可以点击“修改”,修改服务使用申请,然后点击“调整申请”再次提交服务使用申请;当服务申请通过审批后,可以点击“获取认证”获取服务认证地址,也可点击“加入工作台”直接加入工作台使用。

(3)服务评价

服务使用申请审批通过后,在我申请的服务列表中,选择“审批通过”的某条记录,点击“评价”,可以对订单进行评价,已评价过的订单,可以查看已评价的信息。